Liekkas.Q

宇宙胆小鬼cp不定期产粮

【宇宙胆小鬼 】 <杂><近期>

   
     一
   这一句到底是谁唱的呢,连本人都分不清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 红色坐垫上杂乱的耳机线都耷拉到了地板,mp3还在不停地播放着蝴蝶睡姿。已经单曲循环了两小时个小时零八分钟, 已经驶过了一百多公里,不知不觉渐生凉意。
   认哥录制后,行程接连而至。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录制下一场会议。保姆车的窗子上覆着严丝合缝的保护膜,向外望去永远是乌黑浑浊的一片。早已分不清黑夜与白天。
     希澈握着手机,逐字逐句地编辑,又一字一句地删去,黑色的车厢里唯一耀眼的白光,映出他白皙地过分的脸庞,或者是惨白,像新糊的腻子一样的,石灰般的惨淡。
     看到发布成功的提示弹出的那一刻,忽然听见石块跌落潭底一般,虽然只是闷闷的一向,终于也落地了。
     他打开了收在文件夹里的某个聊天室。大拇指却悬在空中,怔怔地发着愣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二
      “这些年来我尽可能开心愉快地活动,再怎么疼也会笑着面对。可能是随着岁月流逝,我渐渐胆小了”
       凌晨两点十五分,像死机了一般,在这段文字界面上停留的时间超过了一千四百四十秒。可能就算再过一千四百四十秒,京勋也没办法往拉下这段文字。
       他知道他的痛。
       身为唱跳歌手,在鼎盛时期遭遇了这种车祸,跟贝多芬失去了听力有什么差别呢,还好他也有着贝多芬那样的意志,甚至更多。
        每次节目录制后,希澈都要坐在化妆室里某个角落,静静地待上十分钟,喝水,吃药,转身,揉腿。他不知道,这一切都被站在他身后五米远门后的京勋看得真切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伤得那样深,痛得那样苦,为什么还要假装成一个没事人,咬着牙都要保持微笑时嘴角上扬的弧度,每听到女团歌都冲出去摇摆自己已经伤痕累累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努力,我会心疼啊。京勋想着,不禁鼻子一酸。
        打开聊天室,那边还是正在输入中,都已经过去了三首蝴蝶睡姿的时间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三
        录音室里,长枪短炮对准了这群老少年。不仅是为新专辑录音,更是团综的拍摄现场。论圈钱,果然是大公司算得周到。
       有的泰然自若,拿着手机不断划着sns;有的略显紧张,仔细地打量录音室的新变化,毕竟刚从军营里出来,一切都显得那么生疏。
        而希澈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的角落,一语不发。走了一圈后,pd决定采访希澈关于新曲的看法,他思索了片刻,回答道:“我很喜欢东海的感性,东海和艺声两个人录的版本太好听,因为他俩在SJ里是最犹豫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很快就轮到了他的录音次序,分量也不多,就几句。可就这几句,东海让他反复录了一遍又一遍。不是缺少力度和情感,就是不够流畅,希澈一直拿捏不好,纤长的手指攥成了麻花。团综的拍摄人员也识相地把镜头调转向了别人。
      很快暮色降临,录制工作接近了尾声。
      最后的采访环节里pd询问了关于今天录音时表现不顺的缘由,希澈挑起了一绺头发,绾过脑后:“好久没录音了,上一次录音还是《蝴蝶睡姿》,平时只是跟闵庚勋一起唱着玩儿,越来越像他的唱法了。”
       是啊,越来越像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 四
       2017.10.18  凌晨3:05
      “哥,还好吗?”经过了四千三百二十秒的纠结和挣扎,京勋还是按下了发送键。
      “新专辑准备还顺利吗?mv的拍摄有会比蝶睡姿有趣吗kkk。.【删去】
       “如果很困了就早点睡吧要好好休息哦不立刻回复也不要紧呢。【删去】
        “刚才看到sns上你的动态了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除了第一句,剩下的话还没来得及离开输入框就被抹杀了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不打扰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吧,毕竟,他也累了。
        五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,还是正在输入中?
        实在不相信是因为他没看到自己的ins动态,尽管他的确没有私人的sns账号,真是活得像个小老头呢。明明生着一副童颜,却爱好一年十二个月十个月都穿保暖秋衣,平日里也不去club也少喝酒,活脱脱的老年作风。
        希澈对着只有一句话的屏幕,又陷入了胡思乱想,思绪越飘越散,却总能绕回这个小老头的身上。平日里那样关心自己的他,怎么在最需要的时候却缄口不言了呢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,是自己想多了。
        或者,自己根本没那么重要。
 
      六
      京勋的小号,除了至亲郑敬淏,就再没人懂了。至于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开设自己哦个人sns账号,连他自己都想不出理由。
     或许是赖得更新状态,或者是讨厌键盘侠在底下恶毒的评论,再者,就是点赞会被发现吧。
       有一次在申敏儿的ins底下回复了一句,漂亮( ˃᷄˶˶̫˶˂᷅ )❤❤👍,被老友发现截图出来嘲笑了很久,自从那以后,他再不敢评论或者转发。只是会默默地点亮那颗爱心,不停地双击图片,下滑,再双击。当然,他不会有空把没个人的动态都看一遍。
       这种偷偷视奸他的感觉,就好比中学时期尾随喜欢的姑娘回家。走在同一条路上,看着同一种风景,可望却不可即,但背影已经足够美好。他的动态大多都是与节目上的嘉宾的自拍合照,亦或是帮朋友宣传,偶尔的单人自拍,京勋都会条件反射地第一时间截图保存。当然,那些他和女团成员们的自拍合影也是要保存的,只是截图后还要经历裁剪这一关,只留下有着那白俊小脸的一半,再保存到专门的署名为“宇宙胆小鬼”的文件夹中。
      那张他们俩在认哥结束后的会餐中拍的交杯酒照,至今仍是他俩聊天室的背景。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要抱歉的话很多,想感谢的小可爱就更多了。简单汇成一句,谢谢各位小可爱的厚爱与期待,但下一次更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     欢迎更多的小可爱入圈啊,也鼓励心中cp魂熊熊燃烧的你们化催更为写文的动力哟⊙∀⊙!
     最后,文中第一和第三章的【希澈说】部分都来源于凤凰天使公众号的报道,没有增减。不做商用。
     昨晚的被系统删了TT重发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